close
導盲犬
這是一隻導盲犬,
可能看不出來,
但牠身上確實背著導盲的工具,
而牠的眼睛有光點,
那是因為我打了閃光燈。

按下快門後我有點慌了,
因為我以為我的閃燈是關掉的,
如同我們眼睛被閃燈閃到會有短暫的不適,
我只希望牠待會導盲時不會有什麼問題才好。

對於拿起相機拍照,
我一直都希望不是用侵略性的互動去按下快門,
尤其 是閃燈的傷害,
還不會走路的小朋友,
我決不用閃光燈拍他,
我會選擇寧可不拍。
曾經在動物園的企鵝區,
現場告示請勿開閃光燈,
但仍有一堆人不停地閃閃閃。

像是這張照片,
我慌張地嘀咕,我以為我關掉了。
但是,人們知道我的用意是什麼嗎?
一般人或許不會覺得閃燈有什麼,
而我看來也只能覺得心疼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n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